研讨第七届阅读方案

发布者:陆秀娟发布时间:2020-02-28浏览次数:669

课题名称

《课程游戏化背景下集体阅读的实践研究》

日期

2019.10.25

研讨(学习)内容

研讨第七届阅读方案

主持人

张映辉

参加人员

大班阶段全体教师

研讨(学习)摘记:

一、主持人提出活动的主题。

二、主持人:今天先和大家初步通一通阅读节的活动方案,然后大家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注意的。

三、研讨活动方案:


活动方案:

(一)晨间活动(8:20——8:40

来园

周火生图书义卖(8:20—8:40

进班(8:40—8:50

幼儿自主早餐。

(二)阅读节故事汇演和亲子小报活动8:50——10:50

大一、大二、大三班活动流程:

18:50-9:50班级故事汇演活动(多功能厅,节目顺序以主持稿为主。)


210:00-10:50(各班教室)

大四、大五、大六班活动流程:

18:50-9:50(各班教室)

29:50-10:50班级故事汇演活动(多功能厅,节目顺序以主持稿为主。)

(三)幼儿就餐(11:00——11:30

三、各班教师提出注意事项。

大一班(陆秀娟):那天我已经与周火生的团队联系过了,所以早上还是有图书义卖的活动,然后840孩子陆续到班级喝牛奶。

大六班(徐燕):我觉得喝牛奶还是统一比较好,因为涉及到消毒,还有就是有的小朋友喝没喝我们不知道。

大二班(夏盛):我也这么认为,那索性我们通知家长统一840分进班,否则还有可能耽误后面的表演。

主持人:根据我上一次组织阅读节活动的经验,先去表演的班级一定要确保950分多功能厅已经腾空,否则后面的3个班级无法正常开展下去。

大三班(陆秀娟):那各班控制在2-3个节目,不能太少,也不能太多。老师最好请家长把表演的的视频发过来,这样又能控制时间,又能把控一下质量。那么在多功能厅活动还需要两名主持人。

主持人:经过商量,由金丽华和周晓华老师分别担任两场演出的主持人。

大一班(曹逸莹): 在班级里的活动也要一个小时,光将一两个故事可能不够,家长有时候讲故事太快了。

大二班(夏盛):那我们增加一个小朋友介绍捐赠的绘本的活动,另外一个增加一个评选阅读小报的活动。

四、主持人小结。

主持人:通过老师们的积极发言,集思广益,我们阅读节的方案得到了完善,那结合大家意见年级组长先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,后续如果老师们还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马上告诉组长。

效果

通过这样一个活动,让我们阶段的老师都有机会参加到大型活动的方案制定中。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,在研讨中我们尽量设想好每一个活动细节,为活动成功举办做好充足准备。